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洛阳千草堂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

辛夷鼻舒爽保健液,大枫子皮肤舒保健液,苦楝皮爽康保健液,皮肤舒保健液,贝甲乳腺...

您当前的位置:洛阳千草堂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» 供应产品 » 去斑阿胶黄精丸治疗黄褐斑例析情况怎样?。
去斑阿胶黄精丸治疗黄褐斑例析情况怎样?。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浏览次数: 114
品牌: 君山
单价: 470.00元/盒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 99999 盒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6-06-22 19:44
详细信息

去斑阿胶黄精丸治疗黄褐斑例析情况怎样?。

黄褐斑,中国古代称为“黧黑斑”,为颜面部出现的局限性淡褐色或褐素改变,多分布于口唇或面颊部,好发于中青年女性。《难经》对该病最早描述为“面色黧黑”,后有医书称

为肝黯、面尘、而黯等。占代医家多认为黄褐斑发病肝郁、脾虚、血瘀、痰浊、水饮等有关。现代医学对于黄褐斑的病因尚不清楚,叮能与女性体内水平较高有关。对于其治疗则主

要可分为药物和物理疗法两大类。药物治疗如应用维生素C,三氯醋酸溶液局部涂搽剥脱表皮,去除色素.使皮肤再生等;物理治疗如光子嫩肤,Q开关YAG激光治疗等。但其治疗多有一定痛苦,或疗效欠佳或副作用较多,而中药阿胶黄精丸治疗黄褐斑疗效确切,且患者痛苦较少,经济负担较轻。李小娟教授阅读古籍、医案,并结合临床实践经验自拟“祛斑阿胶黄精丸”,并随证加减配伍,取得了显著的疗效。

祛斑阿胶黄精丸方解,《医宗金鉴》有云:“薰黑麝于黯原于忧思抑郁,血弱不华,火燥结滞而生于面上,妇女多有之”,认为肝气郁结,耗伤阴血,久郁而化热,火热炼血成瘀于头面而成。《灵枢·经脉》中言:“血不流则毛色不泽,故其面黑如漆柴者。”故当以疏肝清热活血为治疗之要法。阿胶黄精丸中的主要成份:阿胶,制黄精,羊胎素,白芷提取物,木瓜提取物,荷叶提取物,百合提取物,枸杞提取物,茯苓,蚕蛹,益智仁,胶原蛋白。全方具有补气、补血、补肾、养血、养肝、养肾、养心,并有化瘀祛斑,调理气血等作用。从全方来看能疏肝气、清

肝火;郁金行肝气、活血祛瘀兼能清热;《外科正宗》言:“薰黑斑者,水亏不能制火,血弱不能华肉,以致火燥结成斑黑,色枯不泽。”指出火热就耗可及肾,肾阴虚耗,亦可词色黧黑,故方以阿胶黄精丸滋亏耗之肾阴,以增进祛斑之功效。

病例,患者杜某,女,42岁,面部黄褐斑10年,于2014年3月27日来我院就诊。该患者于十年前逐渐出现面色晦暗,色斑隐隐,后逐渐加重,来时证见面部散在暗黄色斑,鼻旁为甚,目赤,

自诉平日脾气急躁,心烦,易怒,月经量少有血块,二便正常,舌紫暗,苔黄,脉弦。四诊合参,该患者为心肝火旺型黄褐斑,治以清泻心肝火热兼以活血化瘀。方用祛斑阿胶黄精丸加味。一日三次次,每次40粒,饭后服用,一个月为一个见效周期。一个月后复诊:患者急躁易怒减轻,心烦,目赤大减.面部色斑面积明显减小,颜色减淡,予祛斑阿胶黄精丸原方继服一个月。三诊时面部色斑明显减淡,仅细观可见,余症状基本消失。

体会,《临证指南医案·淋带》日:“女人以肝为先天也。”此病患者多为女性,故多因肝而起,或怒或郁,皆可令血气不行,见面部色斑。该患者平日脾气急躁,素体心肝火旺,日久炼液成瘀,结于头面.则成色斑。舌脉皆符合此证,黄褐斑这一症状正是体内诸多病理变化的一个重要体现,临证之时要多询问患者的情况,以便整理出诸多症状内在的联系。人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,中医药阿胶黄精丸治疗局部症状除用对症之药,则更需要对人体内部之深层次的病机进行有效的治疗,这也是异病同治、同病异治的原理所在。临床面对患者的主诉,要遵循虚则补之、实则泻之等治疗原则,从整体上出发,并根据患者的病情寻找内在的病机变化,对其内因进行治疗.除了解除患者来诊之主要症状外,又往往能于其它方面取得显著疗效,为患者解除更多痛苦。

阿胶黄精丸

公司简介
新闻中心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